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举行毕业生返校教育会议

计算机系2016-06-24

为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切实保证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鼓舞毕业生踊跃参军,计算机系于201661日上午在1号教学楼501举办毕业生讲座。本次讲座由赵琳琳辅导员主持,面向计算机系毕业生。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安全教育、廉政、文明离校、征兵。赵琳琳老师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列举了在校园和实习期间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并通过个案原因的分析,要求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掌握基本防护策略;接着对毕业生进行政策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加强毕业生的法制、道德、纪律教育,正确分析形势,做到心中有数,以及组织毕业生文明离校;最后以依法征兵为基础,以提高新兵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宣传征兵。

本次讲座作为毕业前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不仅给毕业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增强了他们对安全教育、廉政的认识并意识到生命没有彩排,安全至关重要,也为毕业生们指点了今后工作生活的道路,使他们更加明确下阶段的目标。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