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6-04-18

2016414日上午8:30,由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的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专家验收会议,在省教育厅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派现教中心林捷主任带队参加。

我院自2007年开展创建高职示范学院活动以来,在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学生发展,探索“职业人才成长服务”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系列成果,2012年承担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校项目——《信息化环境下“职业人才成长服务”培养模式探索》,就“职业人才成长服务”理念、培养模式的服务体系、信息化支撑系统,以及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形成了系列成果。现教中心承担试点项目结题验收总结报告及汇报任务,由林风人老师撰写教育部信息化试点项目《信息化环境下“职业人才成长服务”培养模式探索》总结报告和汇报PPT,并在专家验收会上做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认真审阅了所提供的验收资料,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学院提供的总结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验收资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试点工作组织合理,管理有序,保障有力,调动各方力量开展职业人才成长服务培养模式探索,并付之于实践;项目探索所形成的创新理念、培养模式、系列教学成果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一种新的途径,可供高职院校借鉴。综上,认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试点项目工作开展顺利,达到预期的建设效果,通过验收,验收结论为“良好”。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