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级学生骨干志愿服务队走进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探寻福州传统文化之根

院团委2016-07-04

踏着历史悠久的青石板路,穿行在坊巷间品味着过去的历史遗韵,2016626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级学生骨干志愿服务队来到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开展以“青春建功新福建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探寻福州传统文化之根。

“三坊七巷”为国内现存规模较大、保护较为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古建筑遗存之一,有“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和“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的美称。唯美的漆艺作品、精美绝伦的软木画、雕琢精致的寿山石……社会实践小分队不但领略了民间手工艺的风采,还尽览福州古建筑的精华。

实践队员们在坊巷间以发放宣传单和提供讲解服务的形式对过往游客及市民宣传福州传统民俗文化知识,同时积极动员游客填写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市民对以传统手工艺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及意见,引导更多市民加入传承和保护福州传统民俗文化的行列中。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