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校企三方合力推进“二元制”试点项目工作

机械工程系2016-07-08

为进一步推进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专业“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工作,行校企三方通力合作,扎实开展前期工作,为“二元制”试点项目开展奠定基础。近日,我院机械工程系陈天凡主任带领专业骨干教师前往长乐相关纺织企业,会同长乐市化纤纺织行业协会负责人与相关企业高层进行对接座谈,宣传招生政策,探讨具体实施方案,获得了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

在长乐山力化纤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仕清高度认可“二元制” 改革试点工作,亲自动员公司高管和员工报名参加,并决定由公司来支付学习费用;在中国锦江科技集团,公司副总裁、总经理陈飞也积极动员总厂和分公司职工报名,成效显著。长乐市纺织行业协会林君贤秘书长积极协助在会员企业中开展宣传推介,在校企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机械工程系将继续深化与行业协会、企业的沟通联系,完善现有沟通机制,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做好“二元制” 改革试点项目后续工作。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