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公共教育部2016-07-08

201676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林承超、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副院长欧阳少鸣、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公共教育部和各系的党政领导出席大赛现场。福建海报投资限公司总经理、福建中小企业信息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广告联合会副会长陈奕甫;新华网舆情中心主任吴其西;福州火迪建筑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火迪讯克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大学MBA联合会福州分会会长赖嘉城;福州中金房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雄;福建飞远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飞远集团副总经理张欢等知名企业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前,大赛组委会对下阶段项目申报和暑期集训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沈锦华副书记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十个参加决赛项目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作了精彩的展示,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资金安全风险移动管控》、《尚大学》等项目引起了评委和投资人浓厚的兴趣。评委赖嘉城对大赛作了精彩的点评,最后林承超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并对大赛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积极实践;二要树立典型,营造氛围三要积极备战,再创佳绩。

此次大赛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召开了全院范围的动员大会,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等。近年,学院也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培养,开设创新创业公共基础课程,开展创新创业试点专业建设。在学院“十三五规划”和“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建设规划中都明确提出了要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力度,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来引领学院的转型发展。

此次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全院共收到54个申报项目,经过专家评委的书面评审,筛选出十个项目进入最后的现场决赛。在现场决赛中经过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后商贸系杨奕频同学《资金安全风险移动管控》和管理系毛俊华同学《爱度工作室大学生公益平台》项目获得了金奖;商贸系骆文贵同学《尚大学》、网络系陈泽航《智能家居智简生活》、计算机系陈明坤同学《后盾维修》项目获得了银奖;外语系《云格子铺》、人文系《互联网+家居模块化“禾成”室内设计工作室》、《福州言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机械系《智能控制器》、交通系《圆满早餐》等项目获得了铜奖。另外《百尔创意聚会策划公司》、《大e家》、《国学—朱子游学团》、《智能“福鼎肉片”贩售机》、《校园宅侣家政服务》项目获得了优秀奖。

通过举办大赛,不仅很好地展现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风采,发掘了一批创新创业典型,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育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激发了学生创新创造的能力。同时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从而推动了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创业就业。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力,而推出的高规格高水平的一项大赛。这次大赛也引起了福州市新闻媒体的关注,福州电视台和福州晚报的记者进入校园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公共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