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举行

教务处2016-07-29

201678上午,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综合会议厅举行。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严星,职成处高教处领导、学院党政领导、联盟秘书处及内设工作组牵头人、以及其他9所联盟院校的代表共计4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欧阳少鸣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陈承茂书记致辞,热烈祝贺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大会的成立,同时表示我院应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积极做好职校联盟建设工作。

联盟理事单位共同签署了《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章程》。福州市教育局领导向我院和福州市职业教育实训中心授牌并表示祝贺。林承超理事长和蔡宗松副理事长向其他8所理事单位授牌。

授牌仪式后,金融职业中专学校校长作为理事代表发言,肯定了联盟成立后即将发挥的积极作用,寄予蓬勃发展职业教育的期望。林承超理事长表示我院作为联盟的龙头院校,应积极发挥省级示范校的引领作用。福州市教育局局长严星指出此次成立大会标志着福州市职校联盟实质性的运作阶段,在职业教育体系的建立上具有重要意义,应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强榕台合作和职教体系的构建,促进中高职院校协调发展。

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是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联合福州市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和中职学校组成。本次联盟大会成立了联盟理事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长单位,福州市职业教育实训中心为副理事长单位。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福清龙华职业中专,长乐职业中专学校,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8所学校为理事单位。

福州市职业院校联盟的成立,将在联盟院校的专业布局、专业建设、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开发、合作办学、共建共享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交流,促进“做专、做特、做优”,打造福州市职业教育知名品牌,促进区域职业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