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示范强校”行动建设规划务虚会

示范办、党工部2016-08-26

2016824上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2017学年“示范强校”行动建设规划务虚会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学院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沈锦华副书记、纪委庄晓钟书记、张兰英副院长、欧阳少鸣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党工部、院办、示范办、教务处(招生办)、学工处、人事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后勤管理处、财务处、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思政部、公教部主任,各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承茂书记主持。

示范办闫丹文副主任就“示范强校”行动的建设内涵进行了解读,回顾与比较了专科高职内涵建设,分析了学院所处形势,建议“示范强校” 行动应当做到:争上国家项目、提升潜力排位、创新示范特色。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就“示范强校”行动建设规划提出自己的思路和建议。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结合“示范强校”行动建设规划,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林承超院长提出目前“示范强校”行动建设应着重克服三个问题:一是重视不够,二是协同不够,三是激励机制不完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有危机意识,进一步认识到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领会文件精神,将项目任务实质内涵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推进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要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创新,各部门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陈承茂书记就“示范强校”行动建设规划务虚会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希望全院上下既要正视问题,更要坚定信心,化压力为动力,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全面完成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的各项任务;第二,要求各个部门在“示范强校”行动建设规划中,要提高标准、加快建设进度,高水平地完成示范校建设任务;第三,特别强调在建设规划中一定突出改革创新,尤其在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培育等三个方面要争创亮点,推动学院示范校建设向高水平发展。

通过“示范强校”行动建设规划务虚会,进一步明确当前抓紧示范校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了在2020年把学院建成高水平的示范校现代职业院校的信心。

(示范办 党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