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树立职业幸福感  扬帆起航新征途

学院开展2016年新教职工岗前培训

人事处2016-09-05

为了帮助新教职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尽早从思想观念、心理状态、业务素质等各方面适应学院的工作要求,2016年8月30日至9月1日,人事处牵头,党工部、院办、教务处、产学研中心、后勤管理处等部门配合,组织开展了2016年新入职教职工的岗前培训活动,参加此次培训的新教职工共有42人,为历年最多。

岗前培训活动在学院沈锦华副书记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沈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新教职工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新教职工们介绍了高职的发展历程高职教育对教师的要求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学院能不断取得发展和突破的因素,并对新教职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人事处、教务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思政部分别从国家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学院人事制度与分配制度、高职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科研工作及制度、学生心理健康四级系统等方面对新教职工进行了培训,邀请了计算机系傅刚老师、离退休老干部林一心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畅谈“为师之道”,共享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的经验。

为提高新教职工团队合作的意识,树立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本次培训还创新性地增加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的环节,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赴旗山水磨坊开展了多项团队破冰、竞技沟通、信任合作、团队融合等户外项目,增进了新教职工之间的了解,让大家更好地融入福职的大家庭。

学院院长林承超教授百忙之中亲临培训会,对培训进行了小结,鼓励大家加强学习,不断进取,在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实现自身价值。

通过岗前培训,新教职工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充满了热情与期待,他们相信自己能尽快适应学院的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福职人。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