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两学一做”第二阶段集中学习

机械工程系2016-09-07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原定学习计划和系学习安排,机械工程系于2016年9月2日下午开展“两学一做”第二阶段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系党总支郭丽霞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围绕 “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的主题展开,郭丽霞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文件的解读,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进一步明确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充分认识生活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如何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讲操守,重品行,时刻检点自己的生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特别是针对近期开学和中秋、国庆“两节”等时期进行廉洁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同志拒腐防变的能力。

教师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前一阶段学习心得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普遍表示将立足岗位,全力加强自我学习,努力配合学院“优质校”的创建工作,做一名优秀教师党员。下一步,机械工程系继续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及辅导学习相结合,明确学习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扎实开展第二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确保达到学习教育效果。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