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

机械工程系2016-09-12

为使2016级新同学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了解院系及专业概况,机械工程系于2016年9月7日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郭丽霞、系主任陈天凡、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思锶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陈天凡主任为各位新生就学院及系部的发展历程、师资结构和专业特色作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对院系结构、专业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励了新生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信心。郭丽霞书记巧妙地从“大学”“自由”“安全”“励园”等主题出发,让新生深刻地认识到除了大楼、大师外,大学更离不开他们这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并为新生如何上好大学进行指导,描绘了一幅“心怀梦想,励志成才”的大学新蓝图。刘思锶副书记对新生提出了学会学习、学会做人的殷切希望,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辅导员陈亮贤老师强调了新生开学防范诈骗等安全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具体安排作了布置讲解。

同时为加强对新生的专业教育,增强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便于新同学进行学业规划,机械工程系于9月8日上午在实训楼408、409、503教室,综合楼508、511教室分专业进行了专业教育,由各教研室主任为全体新生就专业知识、就业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并解答了新生在专业知识上的疑惑。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