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系举办迎接2016级新生暨军训动员大会

人文系2016-09-13


2016年9月8日下午2点,人文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迎接2016级294位新生暨军训动员大会。系党总支部书记张高云系副主任林海榕会展教研室主任、广告教研室主任、室内教研室主任、2016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所有大学生都应当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所有大学生也要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不要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成为一个大写的人”为主题,张高云书记从“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承担社会责任”、“学会喜欢你的专业”、“学会管理时间”、“学会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学会理财”、“学会管理自己的形象”、“学会感恩”、“学会适应环境”等十个方面同学们分享了“学、思、悟、行”的人生体验,希望全体新生要做到“自尊、自爱、自信、自律、自强,修己成人,修己度人”。林海榕副主任向新生们介绍了系部的办学情况及办学成果,并提出了“关爱、参与、沟通”六字箴言与新生共勉,倡导师生携手共创文明和谐奋进的系部文化,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最后,四教研室主任分别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从专业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专业现状、就业情况、学习内容和重点等相关情况,让新生一入学就树立热爱专业,规划未来的思想和意识。

相信2016级的新生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能够发扬坚韧不拔、团结协作的风格,遵守纪律,在军训中展现校园新鲜人的良好风貌。同时也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在今后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中,新生们能够以学习为志业,以做人为根本,让辛勤的汗水浇灌美丽的励园

(人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