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院纪委2016-09-14

2016年9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及效能监督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庄晓钟同志主持。

会上,院纪委书记庄晓钟同志传达了省公办高校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福建省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等会议及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报了中央、省、市纪委近期通报的若干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等典型问题,并对学院本学期落实“两个责任”具体工作及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同志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必须真懂真信真明白。学院所有的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要深刻认识“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把落实“两个责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同时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落实,必须严抓严管严问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强化主体意识,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全面责任。要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进一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逐步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体系、工作程序和保障机制,以严格问责的倒逼机制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