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教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示范强校”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公共教育部2016-09-19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部署新学期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公共教育部于2016年9月2日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员工大会。

缪敏主任首先对本部门在暑假期间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全面回顾,主要有:职业指导教研室积极备战省赛,对院赛基础上的15个创新创业重点项目进行集训和路演;开展美育教育工作调研和研讨等工作。缪敏主任对在暑假期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的教研室和教师个人给予肯定。

同时,会上传达了学院“从‘示范’晋级‘优质’,争创全国200强”行动2016-2017学年建设规划务虚会和新学期首次教学例会的相关精神,部署新学期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全面完成示范校建设任务,实现争创示范强校、晋级优质校的战略目标。要求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示范校建设指标内涵、优质校建设标准、高职院校发展潜力指标、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建设要求,统筹规划,梳理指标,制定目标、责任到人。

随后,缪敏主任就本部门在“示范强校”所承担的重点建设项目美育教育工作召开了推进会。要求整合教师资源,合理配置,形成年龄、职称结构和专业构成相对合理的美育师资团队创立 “达雅美学”、“形体健康美学”和“职场美学”三美工作室,搭建美育教育实践平台。要求各工作室负责人明确2010-2018年美育教育工作在校内实训条件、美育团队、文化育人活动和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建设任务,切实担负起责任,分工到人力争通过23年不懈探索和实践,在美育硬软件建设、课程建设和美育实践活动等方面能够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果,到2018年美育教育工作逐步跨入全省前列,为全面完成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和最终实现争创示范强校、晋级优质校的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