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启动梦想,领航职涯

商贸系党政领导为2016级新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商贸系2016-09-19

为了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早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商贸系以“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为载体,2016年9月12日在2号楼509、409分别举办了2016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由系党政负责人担任主讲,全体2016级新生及辅导员聆听了讲座。

林艺芳副书记以“扬帆起航,乐在福职”为主题,用毕业求职、校园生活和学习场景导入,生动地向大家揭示了职业生涯规划中确定目标的重要性讲座内容环环相扣,不仅向新生阐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内涵、基本理论和主要意义,还重点讲解了如何读大学讲座过程中林书记循循善诱,结合实例,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以及对未来的求职择业的深度思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林贤福副主任从商贸系的人才培养、办学成效、教学改革和就业前景等方面向2016级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指出了许多同学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常见问题,比如许多同学想要走捷径,希望通过最小的努力就获得巨大的成就,以及拜金主义现象在学生中普遍存在等等他认为工作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它也应该给人带来最大的精神满足,机会往往青睐有准备的人,面对激烈竞争的职场,科学的职业规划,助力成就梦想。

这两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使新生们对职业发展与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引导同学们结合个人实际思考未来的发展,积极规划学习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三年旅程。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