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管理系举行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新生专业介绍会

管理系2016-09-19

为了使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新生能更充分了解本专业,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管理系于2016年9月9日上午在2教学楼409开展了工程造价专业介绍会,安排了企业专家、已毕业的学长及专业教师为新生们解答关于专业学习的问题。

由来自福建华夏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的副总工程师袁爱丽介绍了造价行业的工作内容和职业要求,让同学们对造价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袁爱丽高级工程师强调,造价行业对职业技能要求较高,需要全面了解项目的施工工序、施工方法、安全标准和工程质量等。企业专家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造价这个专业。

听完企业专家对造价行业的介绍,2012届毕业生、现从事造价行业的谢友强学长就“造价行业具体做什么”展开讲解。谢友强学长介绍了造价师这一职业,造价师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便是要做好施工方与业主之间的沟通,否则便会影响整个项目的资金。同时也强调了同学们要注意全面发展,以适应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谢友强学长还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要学好建筑识图、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及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等专业基础课程,为将来成为合格的造价师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文丽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概况,加强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同时还从造价专业发展、专业技能能力及培养目标具体对造价专业展开介绍。

此次工程造价专业新生专业介绍会,通过企业专家、已毕业学及专业教师的详细讲解,造价专业的新生们对造价专业和造价行业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方向。

(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