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市社区大学举办“茉莉文化与城市精神塑造”社区公益讲座

福州市社区大学2016-09-22

2016年9月19日上午,福州市社区大学与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等单位联合开展“送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邀请省社会科学院郭莉副教授到新店镇锦绣社区、西庄社区开办了茉莉花文化与城市精神塑造公益讲座。

讲座介绍了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及其珍稀性的特质,阐述了茉莉花文化与福州城市精神塑造的关联,提出了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茉莉花文化的独到见解。郭副教授说,茉莉花作为福州市花,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福州这座城市就像茉莉花一样具有奉献和包容的精神。

本次讲座,社科专家深入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地宣传市花文化,开展文化传承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加贴近民众,弘扬文明风尚、构建健康学习氛围。讲座吸引了众多居民到场聆听,受到听众一致好评。不少居民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传统文化讲座送到家门口,让全家老小都来感受终身学习带来的乐趣

(福州市社区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