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领导深入思政部参与“示范强校”专题规划研讨会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2016-09-22

2016年9月21日,思政部召开“示范强校”专题规划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莅临督查,听取汇报,部门主任陆芳教授主持,全体思政部教师参会。

开学以来,思政部对“示范强校”建设工作高度重视。2016年9月2日下午,陆主任主持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院示范校建设精神,同时结合示范校建设任务要求,通过与全省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横向对比,分析了目前学院思政课建设的地位、现状、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2016-2018年建设目标,并强调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2016年9月14日上午,部门召开教师“工作坊”,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示范校建设指标内涵、优质校建设标准、高职院校发展潜力指标、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建设要求。

本次研讨会上,陆主任再次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针对“示范强校”建设项目四级指标任务及2016年度学院“示范强校”2016-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做了深入的解读, 并详细阐述了部门2016-2018年分年度建设工作任务。随后,沈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围绕“点赞、攻坚、精准、希望”四个关键词对部门工作做了充分的点评。强调学院示范校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部门对接学院示范校建设任务书、参照《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行动计划》并结合部门实际,做好示范校建设“百日攻坚”工作。

最后,思政部每位教师结合个人教学工作实际,就“示范强校”建设工作深入交流,展开研讨,表示将按照学院“示范强校”建设任务要求及部门思政课建设规划部署,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院示范校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2016年9月21日,沈书记在研讨会上做重要指示

2016年9月2日,陆主任就思政课建设在全省高校所处位置进行定位分析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