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学生工作处2016-09-22

近期,多起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金融诈骗、校园贷案件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为在学生群体中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防学生“校园违规网贷”等陷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于2016年9月21日下午邀请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恒丰银行福州分行来校开展2016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零售事业部副总裁柯著乐、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零售事业部业管部总经理林克焰、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零售事业部业管部副总经理刘雨泽、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杨桥支行行长林杭、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西门支行)大堂经理薛杰、恒丰银行福州分行零售业务管理部经理黄铃、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春兰副处长林岩清各系(院)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兴业银行大堂经理薛杰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诈骗的有效措施,其就“防范电信诈骗,保障财产安全”、“防范校园‘毒贷款’”、“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等话题为参会同学进行详细分析和支招。他建议同学们在遇到一些无法确定消息真伪的情况时,一定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保持一种“防人之心不可无”的意识防范诈骗。他希望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理性消费,树立科学的消费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为自己提供金融服务,不要参与、宣传“校园贷”违法违规活动。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防范金融诈骗风险的宣传材料,同学们学习了相关金融知识,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向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东南网、福州教育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