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处2016-09-22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尽快让新生了解大学、了解所学专业、了解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基本特点和要求,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生报到前,学工处、教务处联合制定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的总体方案,指导各系(院)从新生熟悉校园环境、思想政治教育、习惯养成教育、专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发展规划教育等方面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并组织新生入学教育考试。2016年9月7日新生入学报到,学生工作处在火车北站、火车南站、汽车北站开展迎新工作,在新生接待点新生及家长发放《温馨提示》,上好新生安全教育的第一课。

各系(院)认真制定入学教育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做好宣传,将入学教育付诸实施。网络工程系提出“十个学会”,为新生提出建议;人文系围绕“成为一个大写的人”号召新生学会规划大学生生涯;商贸系开展“我的大学我做主”教育活动,教育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管理系以“青春激昂扬帆起航”为主题对新生开展励园文化教育;财经系以“大学,你好”激发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外语系、交通系、机械系、商贸系、人文系等从家校联系、师生沟通、老生带领等方式对新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大学生平稳、顺利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端正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为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