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后勤管理处开展新生入住学生公寓专题教育

后勤管理处2016-09-23

2016年9月21日下午,学院新生入住学生公寓专题教育在500人礼堂举行,500余名新生代表、部分辅导员工参加了本次教育。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郭伟为2016级新生作“和谐公寓携手共建做学生公寓主人翁”专题教育。

教育活动以学生公寓的概况简介开篇,从与新生生活息息相关的设备设施维修及水电服务、住宿管理和服务入手,紧密围绕新生的生活需求,立刻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和关注。他围绕公寓的固定资产管理、生活辅导、行为督导、特色活动等方面,结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及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新生讲解学生公寓的规章制度,介绍公寓的人性化服务和工作细节,同时提供遇到问题、困难时的交流、反馈、解决渠道,展示了近年来公寓文化建设、育人工作及特色活动取得的成果及其在师生中的反响。最后,学生公寓电费智能计量软件、网络报修平台、空调、电热水器、洗衣机等供应商分别为新生讲解了操作流程和常见疑问,并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

本次教育为新生融入公寓大家庭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增强新生适应环境的能力,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