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示范强校”战略规划,各项目组密集召开规划落实部署会

示范办2016-09-27

我院成功申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并进入A类立项行列。学院党委根据当前现代高职发展态势,审时度势,提出了“示范强校”发展战略,印发《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示范强校”2016-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规划》(榕职院党〔2016〕102号),对“示范强校”建设的目标与路径,做出战略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会“示范强校2016~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规划”的战略部署,学院示范办印发通知,要求各项目组认真、扎实推进“示范强校”项目建设,以一级建设项目为单位,召开“示范强校”规划落实部署会,落实项目规划,协调项目进度,资金分解。

2016年9月19日~23日,“示范强校”规划落实部署会各分项目部署会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密集召开,各项目组组长主持,项目建设牵头学院领导沈锦华副书记、纪委庄晓钟书记、张兰英副院长、欧阳少鸣副院长作为项目牵头领导分别与会指导,示范办主任欧阳少鸣副院长全程参与会议并提出了部署安排。

各级指标项目负责人围绕“示范强校”重点项目建设规划要点,针对预算资金分解情况及遇到的问题情况,进行现场的协调与分解。各牵头学院领导都重点强调“示范强校”对新时期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2016年度项目建设的紧迫性与预算资金使用的艰巨性,要求各项目组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学院的“百日攻坚行动”号召,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重点突破,完成任务。要求各级责任部门都要到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做好顶层设计,指导下级项目做好任务分解与项目落实。各项目工作要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学院督查工作组将重点督查牵头部门的工作落实。

示范办主任欧阳少鸣副院长对学院党委的“示范强校”战略规划进行了任务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各项目组务必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握“示范强校”重点建设任务的资金及进度调整安排;二是一级指标项目组要担当起协调、统筹的工作职责,要与下面各级做好沟通与协调,确保项目落地,预算资金落实;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层层追责;四要加强预算资金管理和服务指导,经费管理组要及时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对经费使用方法、渠道进行辅导,及时帮助各级指标项目组分解、落实预算资金。按照省里的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与各项目、示范办多沟通,多配合,多支持,共同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五要督查工作组要加强督查,按月、按旬汇报项目进度,存在问题要及时通报。

“示范强校”重点项目规划部署会掀起了新一轮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的新高潮,为期一周的10场“示范强校”重点项目规划部署会,约300人次参会进行规划任务部署和统一思想,在积极响应学院“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示范强校”战略规划,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抢时间,赶进度,加速推进“示范强校”建设。

示范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