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召开“示范强校”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研讨会

商贸系2016-09-23

为贯彻院党委提出的争创“示范强校”战略目标,商贸系于2016年9月21日下午在2教学楼513会议室召开“示范强校”系部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研讨会,研讨2016-2018分年度系部重点项目建设实施路径。参加此次专题研讨会的有学院副院长欧阳少鸣、院督导由亚萍副教授、系党政负责人及商贸系全体教职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会议由商贸系副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林贤福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由林贤福副主任作“商贸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示范强校’重点项目建设目标”汇报,他从建设重点专业群、专业认证、校企共建专业核心课程、实施“一课双师”课程校企合作教学模式、实施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优势专业建设、学生技能竞赛、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质量工程、提高生源竞争力、教学资源库、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发建设创新创业专门课程(群)、特色专业实训室建设十五个方面,将2016-2018三年建设目标和分专业量化布置作了整体规划。市场营销教研室曾繁斌老师、电子商务教研室林剑谊老师、物流管理专业何阿毜老师、国际商务教研室吴雪飞老师围绕林贤福副主任提出的建设目标,针对本教研室三年建设任务具体的实施路径作出汇报。物流管理专业何阿毜老师还对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提出自己建议。

商贸系党总支副书记林艺芳从党总支的角度出发,对重点建设项目从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化启商文化特色三个方面作出部署。系(院)全体教师对系党政负责人提出的建设目标各教研室发言人提出的实施路径进行热烈讨论。

欧阳少鸣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示范强校”建设可以用四句话来表达:一是精心谋划二是精准发力三是精确落实四是不断超越。在建设中,不能只局限在现有提出的建设指标,还要建设指标外的项目,要注重特色专业的建设,所以接下来的任务还是很严峻。欧阳副院长希望今后能和商贸系一起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把商贸系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