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工程系赴企业开展专业精准化调研(二)

网络工程系2016-09-19

网络工程系在暑期密集开展了行业企业调研以及毕业生回访工作2016年7月27日至28日,网络工程系专业精准化调研工作小组在饶绪黎主任的带领下,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光惠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走访调研

7月27日上午,调研一行来到了位于福州市中山路23号商业大厦15层的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开调研。福建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何志清、人力资源部总监周剑影及一线工程师等热情接待了调研一行九人。在座谈活动中,何总工生动具体地向调研展示了企业的行业地位与发展历程,周总监详细解答了调研组关于员工福利、招聘方式、研究所人才结构、企业对从业人员的能力考察等方面的疑问,一线工程师解答了关于岗位工作任务的相关问题。座谈最后,何总工针对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向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向我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7月27日下午,调研团拜访了福建省福光惠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总裁助理刘世和先生不仅认真地向调研团成员讲解了公司“以德为本,以信为先,以义为重,以和为贵”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及企业用人标准。随后,刘助理及公司相关部门人员接受了调研团的专业调研,对调研团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期间,人力资源部李经理对企业文化发表了独的见解。通过对福光企业的调研,调研了解到福光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注重兼顾自身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公司通过每一位福光人的共同努力,力求让水更清、草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为子孙后代营造一个美丽的家园。

7月28日,调研团对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开了调研。海峡信息技术教育行业经理杨业良先生通过PPT生动具体地向调研展示了企业的行业地位与发展历程,认真的解答了队员们关于员工福利、招聘方式、公司人才结构、岗位工作任务、企业在面试时注重考察的素质等方面的疑问。座谈最后,海峡信息技术经理张章学先生针对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向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理解。

一系列的调研活动旨在把握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通过分析企业、行业、社会对人才的知识、技能、素质等要求,为我院高职专业培养目标的准确定位及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的设计提供实时、可靠的依据

网络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