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规划自我 展望未来

2016年财经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落幕

财经系2016-10-18

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习和掌握职业规划的方法,做好适合自己的职涯规划,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财经系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10月12日在二号教学楼309教室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财经系通过该比赛,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延申,把“两学一做”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大赛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丹以及辅导员担任评委。

经过系部大力宣传,2015级和2016级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经过第一轮PPT作品遴选,14名选手晋级第二轮决赛。在第二轮决赛中,每位选手利用短短的10分半钟时间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在职业生涯规划书展示环节,参赛选手结合所学专业从社会需求、人生价值等方面对职业生涯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并通过职业测评、职业定位、就业分析和社会客观环境等方面,做出了合理的职业定位和细致的职业规划,为自己来的职业目标指明方向。全场比赛评委点评犀利,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让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收益颇丰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手们的整体素质较强,PPT制作精美,目标明确,内容详实,展示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对大力推动学习教育课程的建设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发展,科学指导大学生学习成长、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财经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