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机械工程系2016-10-1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发扬中华传统,传承华夏经典,共创魅力校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机械工程系在学院关工委、团委的指导下,于2016年10月12日晚上六点在学院1号教学楼501开展以“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现场有近三百名师生到场观看。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机械工程系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最终有17名学生通过考核筛选入围决赛。比赛当晚,参赛选手们围绕“党史、国史”和福州历史上的名人典故,结合PPT展示,生动形象地向观众们展示了福州的历史、人文故事,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了福州作为千年古城的底蕴和内涵。最终,2015级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班的雷霞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吴剑楠、徐蓉慧、邓兆贵等同学荣获二三等奖。

通过这次“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福州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