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务处召开“迎检”及“百日攻坚”工作会议

财务处2016-10-19

为了迎接近期学院面临的各项检查工作,配合做好“百日攻坚”项目经费保障,2016年10月11日下午,财务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就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对财务处重点工作落实责任到人。

会上主要强调以下几点内容:一是积极配合学院各项检查工作。做好“创新创业”、“就业创业”、“创业园区”检查、思政测评检查、中外合作办学检查财务数据与资料的准备,配合做好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相关财务数据汇总填报,继续做好“二轮评估整改”及“示范校建设”、“百日攻坚”项目的经费保障,配合做好学院关于科研项目、图书采购、出国经费的内部审计等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全体财务人员要提高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财务制度,学习调研兄弟院校财务管理先进经验,结合学院实际,修订学院报销制度、二级管理财务制度,制定学院绩效评估实施意见等。四是加强财务文化建设。坚持“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倡导“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效率、廉洁、创新、和谐”的服务理念。最后对近期处室常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会上还就如何做好相关业务开展了积极探讨。

通过本次工作会议,财务处全体同志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增进了部门成员间的沟通,为创建“人员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服务到位”为基本内涵的“五位一体”的财务日常服务管理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