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秋十月爽 九九话重阳

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

离退休工作处2016-10-19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6年10月14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表达了学院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拳拳关爱之心,纪委庄晓钟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程陪同。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早老同志们就齐聚电大校区,集中乘车前往马尾。一路上,老同志们有的忙于抢拍车窗外十里长街美景,赞叹榕城秋色胜春光;有的老友重逢,忙于嘘寒问暖、了解彼此近况,车厢里好不热闹!很快汽车就在老同志们的欢声笑语中到达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位于古港马尾马限山麓,是以宣扬船政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共有五层建筑,分五部分展示船政的内涵,各个展厅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老同志们在参观活动中领略了船政文化的魅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每到一处都兴致盎然地听取讲解介绍,不时发出发自肺腑的惊叹和感慨,他们还纷纷挑选喜爱的船政特色背景元素并与之合影留念,着实做了一回时尚潮人。

中午,林承超院长百忙之中抽空赶赴会场,与老同志们共进工作午餐,场面温馨而热烈。林院长表示,学院一定会继续做到常怀敬老之心、常思敬老之策、常做敬老之事,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好老同志,为老同志做好事、做实事、解难题,使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老同志们对学院的关心爱护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祝愿学院发展蒸蒸日上,更上层楼!

赏菊登高祈长寿,人共菊花醉重阳。祝愿我们的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