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督查调研组莅临学院检查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2016-10-21

2016年10月20日上午,以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谢友平处长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督查调研组一行三人莅临学院,就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督查调研组一行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副院长欧阳少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走访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众创空间、商贸系实训基地、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征兵工作站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在实地考察过程中,谢友平处长一行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学院教师将创新精神融入教学实践及学生参与创业的热情表示赞赏。

学院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汇报会随后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院长林承超、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副院长欧阳少鸣,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欧阳少鸣副院长主持。会上,督查调研组听取了沈锦华副书记代表学院所作的关于学院创新创业及就业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文件和档案资料并开展座谈交流。谢友平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中取得八大方面成绩,指出成绩一是得益于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二是得益于有清晰明确的工作思路,三是得益于有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四是得益于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同时谢友平处长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学院特色工作结合,努力打造学院特有的创新创业工作品牌,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二是加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高水平高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备战力度,促进教师队伍科研成果转化,带动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开展,提升创新创业项目的市场转化能力;三是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学科、专业建设,以点带面、全员育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陈承茂书记、林承超院长对督查调研组的莅院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度,把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做强、做实、做深,促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