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邀请福师大范宇鹏老师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6-10-12

为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2016年10月10日晚上7点,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邀请福师大范宇鹏老师于2号楼309教室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教育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6级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范宇鹏老师用亲身经历教导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他还告诫学生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件难事,成功才会离得更近。此外,范老师列举了许多大学生成功创业的案例,告诉学生创业需要对市场、产品、业绩、渠道、团队、时间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在专业评估的指导下,才可能成为一名成功的“创客”。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问到是什么样的力量促使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到胜利曙光来临之时,老师表示是“信念”和“责任”。每一件事都有我们不得不做的理由,想要成的信念和对家庭的责任是推动他不断向前的动力。不论是在创业或是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不妨先思考自己必须做某件事的理由,这样我们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催促着我们去努力,去奋斗。

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知,激发了学生对创业的热情。同时,学生希望能够多加开展类似的创业讲座,为日后的创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