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电子系召开禁毒宣教大会

电子信息工程系2016-10-1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毒品防范意识,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激发广大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电子信息工程系在王莉辅导员的指导下于2016年10月16日晚7点在实训楼教学楼405教室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开展宣教活动。

大会以问答的方式宣传禁毒教育,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毒瘾的迹象”、“毒品的危害”、“刑法规定的毒品犯罪”、“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来阐述,演讲者利用很多身边发生的事例和众所周知的明星吸毒有效地进行宣教,并引用戒毒者的话“在毒品面前,千万别相信自己”,起到很好的效果,最后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坚决不吸第一口,禁毒从禁烟开始。

此次大会充分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掌握了防范毒品的方法。为有效遏制毒品犯罪的高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我系会将此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常态化,多向学生宣传禁毒防毒知识。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