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成功开展2018年寒假“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273

      为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和促进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1月16号,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开展了“服务社会,践行青春”为主题的寒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1月16号上午9点,“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来到了福州市阳光社区。团总支书记陈力均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勉励大家要把握好这次实践活动机会,将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志愿者队伍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同学在社区门口设“电脑询问与维修处”,帮助社区居民们普及电脑知识和维修电脑。还有一部分同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来到社区公共服务点对电脑进行了检查与维修。同学们凭借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将有故障的电脑维修好,得到了社区居民和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的肯定。期间,带队团总支书记陈力钧也是在一旁进行适当的指导,居民们脸上洋溢出了笑容,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同学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为社区带去了温暖,提高了广大同学的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