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FUN”创业团队五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471

2018五四期间,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 “乡村FUN”创业团队前往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组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调研活动。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共青团员代表“乡村FUN”创业团队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活动的开始,首先由“乡村FUN”创业团队指导教师陈力钧,宣读了习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全文,并结合习总书记五四讲话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一是创新创业要有政治意识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工作与共青团其他工作一样,需要加强方向性引领,引导同学们朝着正确方向努力。二是要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重要品质,融入学习生活中。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扎根中国大地,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认同。在两天的调研过程中,“乡村FUN”创业团队成员深入乡村根据下党乡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寿宁县下党乡的发展模式以及创业团队主攻方向提出“红色之旅”品牌推广为核心,协同推进线上农产品宣传经营模式,对团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部署。

此次活动历时两天,在短短两天的调研实践中,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 “乡村FUN”创业团队的成员不仅完成了创业项目的初步调研,参加了寿宁县举办的“追寻习总书记步伐,重走党群连心路”2018“五四”青年节徒步活动,被乡村的新面貌打动,深感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红色筑梦之旅过程中会更加用心和努力为服务基层,建设乡村奋斗


(文/林巧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