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 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指导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25

为积极备战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提高师生参赛能力,增强参赛选题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发掘和培育更多优秀参赛项目,5月15日,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在特教大楼407智慧教室组织开展大赛专题指导会,邀请学友共创(福建)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宝碧副总经理为参赛团队做面对面专题辅导。

指导会上,陈经理根据省赛政策与评分标准,通过“好项目的九个标准”“获奖项目解析”“第四届大赛15点变化”等内容为同学们做了深度的赛事解读,对如何做好一份商业模式设计与商业计划书进行了梳理,截取分析“ofo共享单车——解决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等成功案例,引导同学们积极拓展创业思维,有效积累创业经验。

本次指导会是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针对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举办的赛前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指导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师生的参赛热情,提升了参赛项目质量和大赛指导的针对性,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文/吴传瑾  图/蔡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