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里看云计算》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开展阿里云大咖讲堂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18

2018524日,阿里云大咖堂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堂由阿里云专家刘晨旭博士主讲,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

刘博士现任阿里云产品团队专家,是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网络与安全专业工学博士,从事云计算的产品研究、标准化及产业应用研究他以阿里云的一些大型案例如双十一、ET城市大脑等为引,向师生们介绍了云计算的前世今生、云计算技术和架构、云计算企业的发展以及云计算的重要性。刘博士还讲到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随着云计算产品的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云计算企业核心技术的投入、新市场、新应用、新业务的不断出现,云计算的人才缺口将逐渐庞大,我们应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和平台,把握时机,努力学习。

通过本次讲堂,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理论性强,对云计算的概念及发展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

(文/吴传瑾  图/蔡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