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学子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86

201858日至10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76支参赛队参赛,展开技能比拼。学院16级计应2班学生郭发正、彭俊文在魏明桦、林捷老师的指导下代表福建省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学院代表队奋勇拼搏,最终获得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是以电脑主板芯片级维修及硬盘数据恢复技术为载体,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的前沿技术及技能融入比赛内容,主要检验选手在模拟真实的工作场景下对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的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为行业、企业培养紧缺人才,提高电子信息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本次竞赛时间为240分钟,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电路板及硬盘、U盘等存储设备的维修与数据恢复任务并填写维修报告单。

此次参赛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积极组织,指导教师悉心指导,选手们积极备战,同时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校企合作,努力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计算机技术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文  林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