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物联智能新时代——阿里巴巴大数据院计算机网络专业组织学生参观星网锐捷集团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486

       2018年6月12日,为让学生们在将来就业之时更好的适应工作环境,更好地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与学习方向,我院组织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以及14级五贯班的137名同学赴星网锐捷海西创业园区参观学习。

       走进锐捷企业园区产品展厅,锐捷集团就为同学们准备了最新的智能云、智能防洪救灾系统、智能制造、人脸识别等多种高科技智能产品,通过工作人员的热情解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国内先进技术的发展脚步之快;随后,同学们来到了锐捷的生产车间同学们看到了员工们认真工作的场景,同时看到了锐捷集团设备的生产流程——从半成品设备的组装一直到成品的制成过程。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更多锐捷集团的概况,同时也看到了锐捷集团近几年的成长与成绩。

       参观期间,同学们都表现出了了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与老师同学探讨交流。不论问题简单与否,老师不厌其烦地为其解答,现场学习氛围渐渐变得浓厚起来。

       通过这次校外认知实训参观,既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了企业文化,也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对以后工作中所需要接触到的设备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文/金科    图/游玉容、吕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