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职院校大数据课程网络教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489

6月14日,由我校牵头开展的高职院校大数据课程网络教研活动圆满完成,参加网络教研活动的有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南软件学院、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此次教研活动从5月10日迄今,历时一个多月,有计划的开展了四次网上研讨,研讨的主题囊括了高职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核心课程的建设内容和方法,大数据实践教学活动开展形式等。会议组织有序,气氛融洽,我校分享了大数据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优秀成果,各院校对高职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对通过远程网络协同平台建设开发大数据课程教学研讨新模式形成了一致的共识,本轮大数据网络教学研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网络研讨为国内首次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大型高职新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研讨,为全国校际网络课程教研活动树立了榜样。同时以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为代表的兄弟院校也在会上对我校的主动邀请和经验分享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后续将继续与我校开展交流协作,共同探索基于高职大数据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道路。


(图文/陈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