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信息技术工程系“双高”建设工作组的决定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164

为切实完成软件技术专业群“双高”建设工作任务,以“利用数字技术,培养数字工匠,服务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和数字福州战略部署,立足福州市高新技术园区和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及岗位群,参照国际专业认证标准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服务区域内的数字产业,提升福州市中小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信息技术工程系拟成立系“双高”建设工作组,全面负责系部“双高”建设工作。该工作组具体安排如下:

组长:夏勇、饶绪黎

副组长:李晋、魏明桦

成员:蔡东蛟、陈可新、王国珺、江荔、冯建、章丞、李妹、黄河清、侯阳青、刘永志、王琨、林捷、林峰、张如、黄燕姿、柳芳叶、郑云钦

工作职责:

“双高”建设工作组下设两个工作小组:

1、执行小组

组长:魏明桦

副组长:侯阳青、王琨

秘书:柳芳叶

工作人员:另行安排

工作职责: 在系“双高”建设工作组的领导下,研究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政策,负责“双高专业群”建设的统筹协调与管理;负责“双高专业群”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负责“双高专业群”建设的任务书编制、上报、结项、验收等工作;负责系部党政领导交办其他相关工作。

2、保障小组

组长:李晋

副组长:黄河清

秘书:郑云钦

工作人员:另行安排

工作职责: 在系“双高”建设工作组的领导下,研究、制定系部“双高”建设的配套制度和激励机制,落实组织系“双高专业群”建设的组织保障与制度保障;负责系“双高专业群”建设的过程督导、效能管理和质量把控;负责系“双高”建设的各项保障建设,确保系“双高”建设工作运行顺畅;负责系部党政领导交办其他相关工作。


备注:“双高”建设任务涵盖系部教学、科研、行政及学生工作,为信息技术工程系主要工作,由全系所有教职工参加;“双高”建设工作小组具体工作人员由系部统筹安排实时调整。



信息技术工程系

二零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