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国赛二等奖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394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高职组)于近日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60所高职院校参加比赛。由我校信息工程系王东晨、魏子祺、林泰圣等三名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从6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福建省取得了二等奖(总成绩排名14的好成绩。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考察了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大数据平台搭建(容器环境)、离线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以及综合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高超的大数据技术水平和优良的团队合作素养,后续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文图/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