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云直播’筑梦三农”暑期社会实践队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48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信息工程系以“红色筑梦之旅“创业项目“筑梦三农,行天下”为依托,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带动乡村旅游和农特产品行业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带货”前期实践队成员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当地农户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浦城县历史文化农产品市场现状的基础上,组织准备直播说辞、策划营销策略、设计直播场景等筹备工作,力求将此次云直播做好。“直播带货”期间,团队成员以浦城历史文化为导入,介绍当地风景,民间故事,重点宣传浦城当地最具特色的小蜜包酒,突出强调小蜜包酒不加糖而甘甜,不调香而芬芳,不着色而琥珀的特点,并以有趣的话语和才艺表演等方式和网友互动,直播间气氛热烈,收获许多“新粉”直播结束后,实践队成员积极交流互动,总结此次直播存在的不足,并为后续的直播带货提出了更多设想和建议。

此次“云直播”社会实践不仅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中做出了贡献,更拉近了学生与农户距离,使学生更加了解乡村的发展现状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