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做好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和指导工作,提高我系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和竞争力,523,信息工程系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系陈力钧老师主讲,各班学生干部及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陈力钧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包括竞赛时间、评委组成、设立的不同赛道等内容,使学生对此次赛事有了全面系统的理解。他重点解析了不同赛道的评审标准和要求,提示学生根据自身项目优势和团队特点,选择合适的参赛方向。陈老师详细讲解了创业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点,他结合“易农三帮”、“望言”等典型案例,向学生介绍了申报书各部分的框架结构、内容重点,以及在文字表达、数据统计、专业词汇应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最后,陈力钧老师表示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是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动员、鼓励组织各班同学积极报名参赛,注重发掘具有原创性的项目方案,精心准备申报材料,争取更多项目脱颖而出。

(图文/钟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