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2023届毕业生模拟竞聘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学生的应聘求职技能2022122日晚1930信息工程系在特教楼606会议室开展了模拟竞聘活动,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此次评委经过第一轮简历环节的初步筛选,来自各专业的15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模拟竞聘活动分为自我介绍、模拟问答两个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学习成绩、专业技能、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1分钟的时间内向评委展示了个人亮点。之后,评委根据不同同学的专业背景,提出角色扮演、情景模拟、开放式提问等形式的问题。同学们认真思考,耐心回答,展示出良好的应聘素质。评委也针对某些同学回答中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과改进建议。

通过这次模拟竞聘活动,同学们切身体会了正式求职面试的流程和环境,锻炼了应变能力、应聘技巧等。面试官们针对同学们的面试表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发现求职中的不足,以便在未来的求职中有所改进。

(图文/吴成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