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优秀榜样学习 --微访谈“福州市劳模”傅刚副教授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党员受教育、组织添活力、工作上水平,践行党总支12345+N”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党建品牌和“1+1+1+X”党员实践培养模式,126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微访谈形式与福州市劳模特殊教育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傅刚副教授进行对话,深入了解劳模傅刚副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


访谈会上,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劳模提问傅刚副教授也给予了热情的分享。

副教授认为,教育的目标是打开内心,启发智慧并激发起挑战自我的内驱力。分享了自己在教育事业中最有成就感的两个时刻一是看到学生能够自信地展示自我,说出自己收入过万时的自信的眼神二是听到学生在课堂上坦诚分享自己的故事,那种毫无保留的交流让傅教授感受到学生诚挚的内心。

当请傅刚副教授给新入党的同志一些建议时,他强调党员不应该只考虑自己能得到什么,而应该思考在放下党员身份后仍然愿意为人民群众做些什么。“乐于助人”是党员应该具备的品质,这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最后,向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寄语:不要忘记自己也是人民中的一员,首先服务好自己,提升个人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本次微访谈的开展不仅为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动力与责任感。鼓励我们要学习劳模的精神品质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