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获三等奖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1

20231215~16日,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东软杯”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召开。本次大赛是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一项重要赛项,以“应用软件系统开发”为主题,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实际项目中的软件开发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吸引了全省各大高职院校的优秀学生参与。

在这次大赛中,我校信息工程系的陈泳、杨瑞和陈栋梁组成的参赛团队展现了出色的实力,最终荣获了本赛项的三等奖。这是他们在系统需求分析、系统原型设计、数据库设计、模块开发、系统部署和系统测试等环节的努力和创新的肯定。

大赛主办方特别重视赛项与企业实践的结合,基于真实的软件系统和工作模块设计赛项。选手们需要打通各个环节,完成模拟企业项目的具体工作任务这也为他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大赛还注重培养参赛选手的团队意识通过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协作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大赛还提供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平台,参赛团队结识来自不同学校的优秀选手,互相学习和交流经验。这种交流和分享促进了大家在软件开发领域共同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