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鸿蒙系统开发班”开班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25日,“鸿蒙系统应用开发”和“鸿蒙系统设备开发”培训的开班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张兰英副校长、信息工程系陈乐平书记、林风人副主任、金科教育何志清董事长、黄彤霖经理以及相关师生参加,刘永志教授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张兰英副校长参加此次开班仪并致辞,介绍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信息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强调鸿蒙系统作为华为推出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对鸿蒙开发有着极大的需求。此次培训契合学校的发展规划,不仅对接市场需求来培养人才,还能为技术服务储备人才,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机会。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当中不仅要学习技术知识,更要思考如何将知识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将来的技术发展贡献我们福职的智慧和力量。

系陈乐平书记和林风人副主任,分别从培训纪律、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

何志清董事长代表企业表示,金科作为鸿蒙端云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将积极整合自身以及生态伙伴的行业资源,为我们鸿蒙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提供服务支撑。


鸿蒙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和金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挂靠省级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鸿蒙系统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该班的开班是我们学校和企业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校企合作,我们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鸿蒙系统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双高”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