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软件测试”赛项获三等奖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0

2024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于20231216日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全省高职院校有30个代表队参赛,经过紧张的比赛,由信息工程系陈文、冯建老师指导的选手沈梓杰、杜殊峰努力拼搏,最终获得了该项竞赛三等奖

 “软件测试”赛项为团体赛项,对接软件测试相关标准,围绕软件测试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工具,考查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文档、测试用例的设计能力,对单元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接口测试等测试工具及方法的掌握程度,检验选手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规划能力、方法应用能力等。

大赛检验学生的软件测试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持续推动专业目录、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实训条件建设标准建设,从而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