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组织收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 ——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纪念活动,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202312日晚组织学生共同收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本次课程结合郎官巷严复故居、阳岐严复故里、中国船政文化城、严复与北洋水师学堂纪念馆等相关实景、场馆,生动阐述严复先生“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人生故事和精神光彩,系统地梳理了严复先生的思想体系。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学思践悟,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要“知古鉴今而向未来”,承担起书写历史传承新篇章的职责使命,把握好当下,努力学习,在强国建设、复兴伟业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