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开展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切实做好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培养受资助学生社会责任感,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信息工程系开展“学生资助宣传”的活动。

首先播放资助政策宣传视频,其次由老师介绍资助政策内容、资助标准条件和具体申请程序,全方位解读“奖、贷、助、勤、补、免”学生资助体系。奖是设立奖学金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贷是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费、住宿费等;助是通过设立国家助学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费;勤是帮助学有余力的学生,通过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活动取得合法报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补是大学向具备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困难补助;免是给具备一定条件的学生减免学费。最后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志愿者们积极解答。

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旨在落实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国家资助的相关政策,清晰地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资助工作的各个程序、流程有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