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当代新人”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全院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202434日,我院组织灯塔志愿者、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励园资助志愿队前往庄南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当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与正能量。

活动中,同学们分组行动,有的负责清扫社区内的垃圾,美化环境;有的为社区老人开展反诈宣传,帮助他们更好地预防诈骗。这些实际行动不仅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居民与大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同时,也让大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社会实践,也是一次思政大课堂的延伸。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了社区文明建设,也培养了学生动手服务能力。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