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系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少数民族师生提供实际帮助,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主题班会

班会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纽带,是我们在多元一体的民族大家庭中共同奋斗、共同发展的基石在本次主题班会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言。有的同学表示,要通过学习民族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能力;有的同学认为,要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望相助的理念;还有的同学提出,要重视发展民族教育,提高全民素质,为构建和谐的民族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培养具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优秀青年人才贡献力量。